长春师范大学校园网络舆情监控机制

2017-02-25

一、 建立培训教育制度,提高网络运用水平
 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时间定期开展计算机网络技术、安全防范技能培训,提高内部职工运用网络办公技术水平。
二、 建立网络评论队伍,净化网络舆论环境
 为应对职工的监督和咨询,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加强网络舆情引导,选配了3名政治可靠、思想敏锐、政策水平高的业务骨干组成网络评论员队伍,分管领导负责,定期研判舆情走势,及时掌握各主要网站的舆情动态,开展正面引导,净化网络舆论环境。
三、 建立引导疏导制度,加强网上舆情监控
 网络评论员每天定时开展校内各类网络舆情监控,对涉及我校的网络舆情,及时反馈信息,及时进行正面引导和疏导,释疑解惑,消除网民疑虑,形成健康、公正的舆论。
四、 畅通信息交流渠道
 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办好长春师范大学网站,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坚持信息公开制度,对非涉密信息一律利用我校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舆情引导,充分掌握主动权,努力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氛围。

 

                                  长春师范大学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解答

版权所有 © 长春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长春师范大学理科实验楼三楼   |   邮编:130032
邮箱:wxb@ccsfu.edu.cn   |   联系电话:0431-8616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