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数据中心



长春师范大学网络中心从2010年开始研究虚拟化数据中心的技术架构和管理方式,并在原数据中心的基础上进行虚拟化部署,取得了良好的使用效果。2012年中心申报的中地共建项目虚拟化数据中心建设获得批准,通过细致的方案制定、严谨的招标流程以及严格的项目实施,目前已基本实现了利用虚拟化技术构建新型校园数据中心的目标。
   虚拟化数据中心采用业内主流的VCE解决方案及VDC专业化服务,采用的设备主要包括CISCO的交换和服务器设备、X-IO的存数设备以及Vmware、赛门铁克、Macfee等高端软件,配合功能完善的网络管理软件,为学校建成了一个具有高可靠性、高扩展性、易于管理的、高品质的虚拟化数据中心。
   目前校园虚拟化数据中心已经运行50余个虚拟服务器,20TB数据存储的支撑能力,全校90%以上的应用,未来扩展性很强,可以扩展到几百台服务器,及更大的存储空间,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提供了更加全面和高效的服务,使学校信息化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基于云计算及虚拟化技术的校园云数据中心建成后,极大地提高了设备的利用率,增强了数据中心设备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能耗下降到原来的1/2,性能提高了近5倍,为下一步数字化校园的各项应用奠定了基础。



常见问题解答

版权所有 © 长春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长春师范大学理科实验楼三楼   |   邮编:130032
邮箱:wxb@ccsfu.edu.cn   |   联系电话:0431-8616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