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数据库系统操作规范

2017-02-14

一、数据库管理员应该记录并核对数据库平台参数配置(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系统工具)。

二、每日对数据库进行备份,备份数据的存取要有详细记录。数据库系统管理员必须每天查看数据库的备份情况和数据库日志系统错误报告,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并报告数据中心负责人。

三、数据库系统管理员必须每周查看数据库数据存放空间是否有异常增长。

四、数据库系统参数调整、版本升级,必须经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同意后作好全备份后再进行。

五、新增或删除数据库用户,变更用户数据库读取权限,必须经数据中心管理人员批准。

六、在应用程序中给相应的应用程序操作员赋予操作权限时,必须采用“最小权限法”,即赋予其能正常工作时的权限。

七、工作人员在客户端使用完应用程序后,必须退出系统操作员的登录用户。

八、所有数据库产生的拷贝、文档资料、查询结果,未经中心负责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传递给外单位。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解答

版权所有 © 长春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长春师范大学理科实验楼三楼   |   邮编:130032
邮箱:wxb@ccsfu.edu.cn   |   联系电话:0431-8616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