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用户须知

2019-10-14

一、校园一卡通的功能
校园一卡通是一种具有识别身份,便于管理,又能用于消费的内置芯片非接触式卡。
二、校园一卡通的管理
(一)一卡通办理对象
1、正式教职工、外籍教师及临时工;
2、在校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
(二)新生、新教职工第一次办卡
1、新生、新教职工第一次办理一卡通,其有关资料由相关部门(学生处、人事处)提供,网络中心统一整理,集中办卡;
2、对于未能集中办卡的人员(教职工或学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工作证或学生证到网络中心办理。
(三)一卡通的有效期
1、正式教职工卡的有效期为长期,离退休时返还;
2、外籍教师卡的有效期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决定;
3、临时工卡的有效期由人事处决定;
4、学生卡的有效期根据学制安排。
(四)一卡通的延期
1、对于延期毕业的学生,需到相关学籍管理部门取得延期毕业证明,方可办理续用手续;
2、教职工的卡有效期满,网络中心会根据人事处及相关部门的资料给予自动延期。
(五)一卡通的挂失、解挂与补卡
1、卡挂失
申请卡挂失,用户可以持本人有效证件 办理,无证挂失、代办挂失等均不予办理;
2、卡解挂
用户可以持本人有效证件 办理卡解挂手续,无证解挂、代办解挂等均不予办理;
3、卡补办
如果因卡片丢失、消磁、损坏、基础信息变动等原因需要重新办卡,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申请补办。
(六)电子照片规格要求

校园卡制卡所需数码照片的规格要求如下:
1)背景为白色的证件照。
2)高度与宽度比为4 : 3,分辨率大于等于640×480。
三、警告性条款
1、校园一卡通仅限于本校教职工和学生本人使用,不得转让或转借给他人,一经发现,学院有权没收或注销。
2、拾获他人校园一卡通应及时与网络中心联系。如拾获他人一卡通恶意滥用,造成卡用户的损失或引发其它问题,一经查实,网络中心有权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报学院处理。
3、严禁故意图划、分拆、损毁一卡通;严禁破解,仿冒和伪造一卡通,有此行径的一经查实,按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和电子金融系统的行为交学院有关职能部门严肃处理。
四、咨询热线和办公地点
咨询热线:早上8:00-11:00 下午13:30-16:00
0431-86168090
办公地点:理科实验楼3楼一卡通管理办公室
五、附则
1、本实施细则自发布日起效;
2、本实施细则解释权归网络中心所有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解答

版权所有 © 长春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长春师范大学理科实验楼三楼   |   邮编:130032
邮箱:wxb@ccsfu.edu.cn   |   联系电话:0431-8616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