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卡应用指南



                                    

      APP下载:扫描二维码



    1         
      数字校园卡介绍    


    长春师范大学数字校园卡是您在长春师范大学学习和生活期间必不可少的工具,是集身份识别和消费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芯片卡。它具有考勤、门禁、食堂餐饮消费、图书借阅、网费扣缴、医疗消费等功能。


    2         
      如何获得校园数字卡    


    数字卡分为教工卡、学生卡和临时卡,由校园数字卡管理科统一制作。其中,临时卡为非证照卡,仅具有校内消费结算功能。

    1. 如您是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学后即可在所属学院免费领取本人的校园卡。

    2. 如您是教职工,在人事处办理完入职手续后,教职工本人前往所在校区的数字卡服务中心,凭人事处开具的报到单及本人身份证,现场制作校园卡。

    3. 其他申请人 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和《校园卡申领表》(可在网络中心网站下载),经所属部门学院审核后,本人前往所在校区的一卡通服务中心,办理临时校园卡(制卡工本费自理)。



    3         
      数字校园卡的密码    


     

    数字校园卡登陆名为学号,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如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则为去掉“X”的后六位)。

    为保障校园卡帐户安全,请持卡人应第一时间通过手机App或登陆网站修改密码。为了您的资金安全,建议及时修改校园卡密码并妥善保管。因密码泄露造成的经济损失,由持卡人自行承担。                      

    如果遗忘密码,请持卡人凭校园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一卡通服务中心办理密码重置手续。

    校园数字卡密码分为两种:

    1. 查询密码是登录校园卡服务网站、圈存机等自助终端设备时所使用的密码,类似于淘宝的登录密码。

    2. 消费密码是在超过单笔免密消费额上限、利用校园卡账户转账支付校园网费用等支付业务时所使用的密码,类似于淘宝的支付密码。

     

     


    4         
      校园卡挂失办法    


    数字校园卡丢失后,为保障账户资金安全,持卡人应立即办理挂失。挂失数字卡途径为:使用手机App或通过数字卡帐号登陆网络中心网站进行挂失操作。                    

    数字校园卡找回后,须在手机App或网络中心网站上进行解挂操作后,才能继续进行电子支付等操作。                    

    临时卡不能进行挂失操作。

     


    5         
      校园卡补办    


    因丢失、损坏等原因,数字校园卡无法使用的,持卡人需进行补卡操作。                    

    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补卡可到校园内公共区域自助补卡设备处自行补卡。如卡片以挂失,补卡操作前须在手机App上进行解挂操作。补卡前确定卡内余额充足,补卡过程中自动扣除制卡工本费用。

    教职工补卡,须持本人身份证件到所在校区数字卡服务中心进行补卡。


    6         
      数字卡冻结及解冻    

    校园内数字卡支付设备支持脱机工作,由此可能导致校园数字卡芯片内存储数据与数字卡中心存储数据不符,导致校园数字卡账户冻结。持卡人须持本人数字校园卡至所在校区数字卡服务中心进行卡片数据更新及解冻操作。

     


    7         
      校园数字卡账户充值    

    目前,我校校园数字卡仅支持交通银行卡绑定充值,单次充值上限为200元。具体充值方式是:                    

    1、打开手机App学付宝,点击卡片充值,输入充值金额及密码完成充值。

    2、通过校园内公共区域圈存机,输入账号及密码,然后输入充值金额向数字卡账户充值。

     


    8         
      校园数字卡服务中心地址:                                                                                                                                                                      


    主校区:理科实验楼三楼302室

     

     

    9         
      自助服务设备地址    

    圈存机位置:主校区敦品阁1楼、弘毅堂1楼;乐群校区食堂3楼。                    

    自助补卡机位置:主校区敦品阁2楼、弘毅堂1楼;乐群校区食堂3楼。


    10 3        
          关于“学付宝”    


    “学付宝”是持卡人使用校园数字卡的自助App,通过它可以完成账户查询、银行卡绑定、密码修改、卡片充值、在线缴费、挂失解挂等功能。                  






    常见问题解答

    版权所有 © 长春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长春师范大学理科实验楼三楼   |   邮编:130032
    邮箱:wxb@ccsfu.edu.cn   |   联系电话:0431-8616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