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2016年1—9月份重要工作月报

2016-11-25

1月份,通过对我校艺术类招生考试现场无线网络设备的布设以及网络链路的加固,保障了加试现场无线打分环节的顺利进行;继续推进我校中央地方共建几个项目的实施工作;技术研发科启动撰写蓝牙卡管理方案;与理工大学协商签订射频团队合作项目,并签订该横向课题的合同;继续与后勤、资产处协商校园数字卡服务大厅的装修事宜;撰写财政项目申报书及答辩。

2月,对我校办公区域和公共区域的无线网络设施进行布设。

3月,我校高性能计算中心开始进行测试工作;启动乐群分校校园数字卡系统建设,并投入运行使用;探讨分校校园数字卡运行及管理方案;为乐群分校门卫室安装访客一体机。

4月,我校与吉林省计算中心签署吉林省高性能计算平台开发及应用合作协议书;启动建设校园数字卡网站,并与校园数字卡查询系统对接;启动校园数字卡在英语四、六级考试学生身份确认的试运行;启动对高性能计算的验收工作。

5月,我校与八里堡街道正式签署八里堡街道办事处和长春师范大学科技企业孵化器合作协议书;初等教育学院(分校)宿舍区无线网络正式启用;着手启动食堂旧系统内毕业生、在校生、教工等身份信息的核对、比对、确认工作。启动部分合班教室上下课刷校园数字卡考勤试点建设工作;与财务处核对校园数字卡系统中账务工作,并与财务处沟通、协调校园数字卡报表业务及对账业务的相关权限及流程;制定毕业生离校业务办理流程。

6月,高性能计算中心测试完毕,正式进入使用阶段;启动校园内架空通信线缆整治工作;推进校园数字卡在教学过程中应用,经与教务处沟通选取9个合班教室,启动学生上下课刷卡考勤系统设备安装施工等工作;配合教务处完成英语四、六级考试使用校园数字卡刷卡确认身份工作;完成后勤食堂旧售饭系统内剩余款和对应人员的数据比对,并报后勤进行第一批退费工作;启动对全校各部门网站制作招标和网站改版工作。

7月,启动暑假招生期间的网络保障工作,确保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配合毕业生离校前欠交网费的追缴工作;注销校园数字卡系统内毕业生账户;配合后勤一食堂装修,拆除该食堂校园数字卡设备、自助圈存机等工作;催缴2015级学生入学时校园数字卡系统授信充值款。

8月,与吉林省计算中心合作成立吉林省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我校成为理事单位;进行2016级新生数据统计、整理和制卡工作;进行2017年科技厅工程中心后续滚动支持项目的材料撰写及申报;启动数字校园服务大厅的装修、装饰工作。

9月,完成学校迎新工作对校园有线和无线网络需求的保障工作;完成图书馆一楼主机房新增机柜电缆改造工作;完成家属区破损光纤交接箱的更换工作;完成迎新工作中,新生校园数字卡发放工作,并对专升本学生进行照片采集;完成2016年预科生、研究生、新进教师的校园数字卡制作工作;调试合班教室学生上课考勤系统,进行数据导入测试调试;配合图书馆,解决了部分学生因新补校园数字卡不能正常刷卡出入问题;配合后勤完成一食堂装修改造后,校园数字卡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解答

版权所有 © 长春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长春师范大学理科实验楼三楼   |   邮编:130032
邮箱:wxb@ccsfu.edu.cn   |   联系电话:0431-8616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