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业务学习 提高实操能力 网络中心举办“网络安全应急事故处理”专项培训

2019-03-15

为切实提高网络中心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网络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3月15日上午,网络中心结合学校网络运行实际,在理科实验楼三楼和教学综合楼七楼网络主控机房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以“网络安全突发故事件应急处理”为内容的专门培训。此次培训由网络运行管理科科长宋严同志主讲。

宋严首先就网络运行管理科主要业务、学校网络运行基础架构、校园网核心和汇聚数据交换设备、互联网出口转换设备和主干链路、机房运行环境保障设备及校园网络运行监控平台等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和讲解。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与网络主控机房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围绕机房主控设备性能、网络机房安全巡检工作要求及突发问题应急处理流程、如何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等进行,具体内容包括:主控运行机房供电系统的配置和操作、机房UPS和空调的基本操作及报警处理流程、机房消防设施的日常巡检注意事项及应急操作规范、机房出现漏水、停电等情况的应急处理预案、机房内各类运行设备承载的功能及故障报警提示、网络应用服务突发问题的应急处置等。

培训结束后,针对上述相关培训内容在理科实验楼和教学综合楼网络主控机房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和演示。

通过本次培训,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加强了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机房安全运行的业务技能,熟练了安全应急事件处置流程,以及应急事故处置能力。

今后,网络中心将继续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措施,完善网络安全运行机制,定期举行网络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和培训,确保学校网络安全运行,为全校师生提供更高效、优质的网络服务。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解答

版权所有 © 长春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长春师范大学理科实验楼三楼   |   邮编:130032
邮箱:wxb@ccsfu.edu.cn   |   联系电话:0431-8616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