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主题党日

2019-04-04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网络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重要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当好学生引路人。按照中心支部工作计划,43日下午,网络中心党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积极踊跃的缴纳了一、二季度的党费。

接下来,全体党员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在悠扬的歌声中感受每个人自身和祖国永远在一起,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深情厚意。

主题党日活动第三项是参观长春师范大学校史馆。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同时,各位党员看到了校史馆的老照片,他们为学校的发展变化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学校始建于1958年,时名长春师范专科学校,1963年易名为长春师范学校,1981年更名为长春师范学院,1986年起隶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1998年起按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吉林省管理为主的机制运行,2013年更名为长春师范大学。

“学无止境 行为师表”。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通过参观,中心各位党员深刻领悟到身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教师,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教师是学生增长知识和思想进步的导师,他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影响,一定要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质上、学识学风上,全面以身作则,自觉率先垂范,这样才能为人师表。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而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在于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领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尊要严,人格要正。

最后,支部书记张英波同志针对今天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强调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党中央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又一次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战线特别是广大思政课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教育战线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解答

版权所有 © 长春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长春师范大学理科实验楼三楼   |   邮编:130032
邮箱:wxb@ccsfu.edu.cn   |   联系电话:0431-8616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