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系列学习教育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学习

2018-06-13

网络中心的工作不但是保障学校的网络通信畅通,而且还担负着网络安全的保障及防护工作。5月23日网络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会议结合网络中心实际工作内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的出台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是我国第一部网络安全的专门性综合性立法,其具有以下重大意义:

 

一是构建我国首部网络空间管辖基本法;二是提供维护国家网络主权的法律依据;三是提供维护国家网络主权的法律依据;四是在网络空间领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精神;五是成为网络参与者普遍遵守的法律准则和依据;六是助力网络空间治理,护航“互联网+”。

《网络安全法》的出台,顺应了网络空间安全化、法制化的发展趋势,是中国在迈向网络强国道路上至关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它意味着建设网络强国、维护和保障我国国家网络安全的战略任务正在转化为一种可执行、可操作的制度性安排。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解答

版权所有 © 长春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长春师范大学理科实验楼三楼   |   邮编:130032
邮箱:wxb@ccsfu.edu.cn   |   联系电话:0431-8616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