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系列学习教育 十八个要点读懂习近平眼中的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

2018-05-10

5月9日网络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议,学习了5月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马克思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是顶天立地的伟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资本论》被誉为“工人阶级的圣经”;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的就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的思想理论是整个人类精神的精华;马克思主义始终站在时代前沿;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马克思主义所阐述的一般原理整个来说仍然是完全正确的;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当作一种生活习惯;社会主义并没有定于一尊、一成不变的套路;学习马克思,九个“就要”。

这十八个要点带您读懂习近平眼中的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支部每位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更加系统的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思想理论的伟大。马克思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并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解答

版权所有 © 长春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长春师范大学理科实验楼三楼   |   邮编:130032
邮箱:wxb@ccsfu.edu.cn   |   联系电话:0431-8616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