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理论学习会议纪要

2019-04-18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特色会主义思想


系列学习--之三


417日下午,网络中心党支部在理科实验楼三楼党员活动室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特色会主义思想系列学习系列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英波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习近平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文章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都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中心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对于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最后张英波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E支部和学习强国平台的理论学习,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长时间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特色会主义思想的学习。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解答

版权所有 © 长春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长春师范大学理科实验楼三楼   |   邮编:130032
邮箱:wxb@ccsfu.edu.cn   |   联系电话:0431-8616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