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安全制度

2017-02-23

不得干扰和妨碍数据中心或其他客户的正常工作。

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随意变换机房内网络及计算机等设备的安装环境,不得擅自更改网络及服务器等设备的各项参数。
严禁随意挪用、变换和破坏机房内的公共设施。
配合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和保安人员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如有违反安全保密制度的情况,将视其情节轻重,根据数据中心管理规定,对当事人进行必要的处理。如果该行为构成犯罪的,将交由公安检察部门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二、机房访问制度
1)数据中心机房属于通信重地,应严格控制对数据中心和机房的访问。
2)当来访者要求对数据中心或者其他包含有敏感信息的工作区域进行访问时,应事先向数据中心业务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在获得进入许可证后,由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访问。
3)对于未经授权进入的区域,客户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或尝试进入。一经发现,将向客户有关方及数据中心的领导进行通报,如果情节严重,数据中心有权取消其访问权限。
4)未经批准,任何人员都不得将机房内的任何物品携带出机房,且不得将机密文件、软件版本、技术档案、内部资料等携带出机房或对外泄密。
5)人员进入机房,禁止携带可能影响和威胁数据中心正常运行的物品,诸如:食品和饮料,香烟,易燃易爆物品,危险气体,酒精,麻醉物品,可能干扰计算机设备和通信的电磁设备,放射性物品,以及任何照相机及录音器材等。
6)客户人员,需要进入机房参观访问,必须遵循机房相关规定并提出申请,在申请得到批准后方可进入数据中心和授权区域。
7)所有人员出入机房时,应配合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
三、设备管理制度
1)客户设备进入机房上架后,日常的设备操作以及保管由客户方在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自行维护和负责,客户工作人员进入数据中心机房维护设备必须由数据中心机房工作人员陪同。数据中心机房工作人员负责客户在数据中心的出入安全授权。客户设备在进入机房时应填写设备清单,签名后由客户保留回执,在客户搬迁设备时以回执为凭证。
2)客户设备需要运进/出数据中心机房时,应安排在正常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早8:30至晚16:30),并需提前提出书面申请。
新装用户由数据中心业务管理人员填写操作登记表,在登记表中填写第一次安装设备的清单、机架位置。
以后用户增加设备须提前一天向数据中心机房提出申请,包括设备型号、安装数量、安装日期、盖上公章等。
用户更换设备、维修设备由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开统一填写操作登记表,登记表中填写更换设备清单。
3)第一次新装设备、终止协议搬走设备及大规模调整设备时,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应在现场协助调测。机房在日常维护工作中遇到客户端问题,或在休息日用户需要紧急维修设备时,机房应与数据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得到确认后方可实施。

四、机房安全制度
1)机房电源环境要做到防火、防水,防雷,安全用电和烟雾探测报警。
2)配备大型UPS电源,保证服务器的不间断供电。
3)配备安装机房监控系统作为保障,对配电系统,环境系统,消防系统,保安系统,网络系统进行监测,监视,报警。
4)配备应急照明设备。
5)各种设备应有专人负责定期检修。


关闭窗口

常见问题解答

版权所有 © 长春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路677号长春师范大学理科实验楼三楼   |   邮编:130032
邮箱:wxb@ccsfu.edu.cn   |   联系电话:0431-86168112